SPRiNG 2018年10月號

Namie Amuro Final

最愛簡單自然的風格

每當換季的時候也會留意最新的潮流趨勢,但越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越喜歡基礎的單品。

簡單自然,一起來拜見安室奈美惠的風格。

隨著年歲漸長

人生越發有趣

從1992年出道開始,不僅作為代表了日本音樂的歌姬,還作為跨越了世代的Fashion Icon被崇拜,安室奈美惠可謂牽引著這個時代。一直持續發光的她,40歲以後感受到的是,“隨著年歲漸長,人生越發有趣”。

「十幾歲的時候,多數是憑感覺做決定,反骨頂撞是常事。20歲以後,每天都在摸索“自己是怎樣的人”這件事。要說原因的話,在那之前都是由別人負責制作,所以走在為我鋪設好的道路上按部就班就行,但25歲以後開始自己獨立製作,不得不自己來給自己鋪路。由此,一方面第一次對以前有別人幫忙製作感到感激,同時既然是自己設定前進的道路,如果不成功就沒有意義了,也產生了許多不安」

將那份不安斬斷的,是因為一些人的存在。

「我開始自己決定要發行哪首歌曲這件事,讓我的歌迷們很開心,也給了我很大的勇氣。然而在演唱會上,並沒有出現超出我想像的嗨爆景象(笑)。看了這個現場反應後,我開始仔細琢磨大家希望“安室奈美惠”拿出的音樂,和自己想要做的音樂這件事。用這種方式思考後,25歲起就一直在不斷摸索」

提起之後迎來的30代,她說有趣的事接踵而至。

「許多在20幾歲沒法做成的事,30歲以後都逐一實現了。音樂上也好,私生活也好,都更加遊刃有餘,金錢方面也更加自由了,更加能夠接受各種挑戰。另外,至今為止的經驗都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創造出的,因此許多事都是很自然地得以實現。這一點我相信並不是我獨有的,大家在30歲以後應該都會有這種感覺。女性對於年齡增長這件事總是容易覺得很可怕,但從這個角度考慮的話,也並不都是不好的事吧。不過雖然這麼說,我還是覺得年紀變大挺嚇人的(笑)。但是啊,還是想充滿享受地度過我的40多歲」

這樣的安室小姐,如今煩惱的,竟然是穿衣風格。

「40歲以後,開始迷惘“自己究竟適合穿什麼樣的洋裝”這件事。至今為止,我都最喜歡簡單且方便活動的風格,所以衣櫥裡基本都是一個風格的衣服,如果把這個風格貫徹到底的話,應該就會變成一個樸素的人(笑)。特別是30多歲起,我開始覺得“自己覺得好的穿衣風格,和別人對你的印象,基本上不是一回事”。把這條分界線看透徹以後,它就變成了要過好40多歲的一道門檻。為了跨越過去,我現在正在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」